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合金工具钢

发文时间:2016-03-16 22:21:46 查看:

合金工具钢,是在碳素工具钢基础上加入铬、钼、钨、钒等合金元素以提高淬透性、韧性、耐磨性和耐热性的一类钢种。它主要用于制造量具、刃具、耐冲击工具和冷、热模具及一些特殊用途的工具。

 
产品种类及用途    
 

钢类代表钢号

主要用途

P20
(3Cr2Mo)

塑料模具钢,适用于长期生产高质塑料模具。此钢具有良好的可切削性及可一般抛光。

718
(3Cr2NiMo)

YB/T127-1997塑料模具钢,在预硬态(30~36HRC)使用,防止了热处理变形。该钢也可采用渗氮、渗硼等化学热处理,处理后可获得更高表面硬度。

9SiCr

量具刃具用钢,用于制造形状复杂、变形小、耐磨性高、低速切削的工具,如钻头、螺纹工具、铰刀、板牙、丝锥搓丝板和滚丝轮

Cr12

冷作模具钢,具有高强度、较好的淬透性和良好的耐磨性,但冲击韧性差。

Cr12MoV

冷作模具钢,用于制造截面较大、形状复杂、工作条件繁重下的各种冷冲模具和工具,如冲孔凹模、切边模、滚边模、钢板 深拉伸模、圆锯、标准工具和量规、螺纹滚模等。

5CrMnMo

热作模具钢,适合制造边长≤400mm的中型锤锻模即热切边模.

5CrNiMo

热作模具钢,用来制造各种大、中型锻模。

4Cr5MoSiV1

热作模具钢,引进美国的H13空淬硬化热作模具钢。期性能、用途和4Cr5MoSiV钢基本相同性能比4Cr5MoSiV钢要好。

3Cr2W8V

热作模具钢,常用的压铸模具钢,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耐冷热疲劳性良好,且有较好的淬透性,但其韧性和塑性较差。适用制作有色金属成型模等。

4Cr5MoSiV1
(H13)

热作模具钢,用于制作限动芯棒。

 
产品规格及尺寸    
 
合金工具钢 Φ80-Φ450及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