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第九届钢铁物流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刘明忠致辞 李成章发表主题演讲

发文时间:2016-05-13 09:29:34

为加快钢铁行业的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以“供给侧改革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于5月6日在京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与现代物流报协办,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和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015充满波折,2016也注定不会平静。面对如此严峻形势,我们该如何乘国企改革东风,把握钢铁“脱困”大局?如何实施去产能化,积极拥抱“互联网+”?科技创新下钢铁电子商务又能否真正改变当前钢铁物流行业命运?
    对此,与会嘉宾围绕上述热点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钢分别为大会致辞。
    刘明忠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兴际华集团在本次国资国企改革中的经验和成绩,并重点提到了所属企业新兴铸管的改革案例。他讲到,新兴铸管和西本新干线达成协议,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建立一个专业化、上规模的建筑钢材及铁矿石交易公司”,进而扩展自己的销售渠道,增强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建立有市场影响力的交易生态圈。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新兴铸管股份公司的转型升级,对建筑钢材供应链全面重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章、河北钢铁集团副董事长李贵阳、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他们通过系统、深度和前瞻性解读行业脉动,从供给侧改革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国资国企“混改”对市场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通过构建钢铁生态圈促进产业升级等角度,为钢铁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指导。李成章发表题为《构建钢铁电商生态圈力促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他说,近年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瞄准行业先进,唱响“双超越”主旋律。在市场营销、科技创新、产品结构调整、两化融合和新岗位达标、企业组织架构调整等多方面持续提升,已具备了与国内最优秀民营企业比试成本、与国内知名企业比试售价的竞争能力。李成章表示,新兴铸管的未来将通过“触网”的形式,与西本新干线等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建立专业化的建筑钢材及铁矿石交易公司,进而扩展自己的销售渠道,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
    彭华岗首先表示,新兴际华是中央企业在改革方面走在前面的企业,这几年新兴际华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好的发展,得益于它的改革,得益于内部市场化的运营机制。新兴铸管和西本新干线的合作项目占据了几个关键词:一是混合所有制,是典型的央企和民企混合所有制的改革;二是“互联网+”,实体经济的“互联网+”,“互联网+实体经济”,另外也是我们生产型的服务,由传统的生产向服务转型;三是“双创”,做“双创”平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也预示此次合作将结出硕果。
    李成章发表题为《构建钢铁电商生态圈力促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他说,近年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瞄准行业先进,唱响“双超越”主旋律。在市场营销、科技创新、产品结构调整、两化融合和新岗位达标、企业组织架构调整等多方面持续提升,已具备了与国内最优秀民营企业比试成本、与国内知名企业比试售价的竞争能力。李成章表示,新兴铸管的未来将通过“触网”的形式,与西本新干线等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建立专业化的建筑钢材及铁矿石交易公司,进而扩展自己的销售渠道,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发布了《2015-2016中国钢铁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来自全国各地钢铁行业组织机构、知名钢铁生产加工、贸易流通企业以及媒体记者与研究专家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本届论坛。
随着中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务院出台的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财税金融政策,这为钢铁行业摆脱困境提供了历史机遇。在此形势下,为适应钢铁交易模式的新变化,积极推进钢铁制造+互联网的融合,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发展战略,与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态一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西本新干线新兴产业有限公司”,利用各方优势,逐渐形成钢铁原料及产品的新兴交易模式重构建筑钢材供应链,更好的服务公司主业,建立有市场影响力的交易生态圈。
    据了解,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于2008年1月在上海诞生,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论坛以其开创性、独特性、权威性在业内享誉盛名。在钢铁行情分析类论坛大行其道的当下,该论坛旗帜鲜明的实行差异化定位,大力倡导“充分融合上下游及关联产业的力量,跨行业协作发展”等新理念,如今已成为业内共识,行业间企业的协同合作不断加强,论坛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物流事业服务中心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股东设立的大型股份制联合企业。依托“交易+投资”商业模式,新干线正在携手众多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逐步构建独具特色的“交易众创空间”。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