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军钢精神再宣讲 三次创业新起航

发文时间:2018-08-27 14:57:17

7978420dcf250dda3ac97c15fd947f04.jpg

为贯彻落实《股份公司2018年上半年总结表彰暨下半年生产经营动员大会》及《股份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继8月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深入基层宣讲军钢精神后,8月15日到23日刘涛继续到焦化部、运输部、炼钢部、轧钢部、动控部、后勤部和保卫处、监控部等宣讲军钢精神,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堂深刻的党课,各部门管理人员、新入职大学生、党委工作部人员一同聆听,认真学习。至此,刘涛到各生产单位宣讲军钢精神,实现全覆盖,为芜湖新兴掀起新一轮军钢精神学习浪潮。
    刘涛从新兴铸管的发展历史说起,以回顾1971-1997年迎难而上、白手起家的第一次创业到1997-2018年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的第二次创业,引出“转型升级、引领时代”的第三次创业的目标和“一体两翼”的战略规划。刘涛指出铸管是芜湖新兴的拳头产品,一定要确保产品质量;钢材要提升特钢比例,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要着力于构建优质的平台,积极招商引资。
    刘涛强调,伟大的军钢精神是新兴铸管企业文化之魂,要以军钢精神为指引完成第三次创业。他结合公司及各部门实际情况逐条解读了军钢精神的内涵,让广大职工干部对军钢精神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并针对各部门提出不同要求。在焦化部,刘涛指出焦化作为铁前的重要环节,要在质量上下功夫,保高炉稳定;在成本上下功夫,低成本运行;在环保上下功夫,保环保指标。在动控部,刘涛要求动控部结合实际工作践行军钢精神,抓好日常管理工作,抓好大型机组运行,重点抓好电气系统运行,进一步提升发电量和利润指标,为公司稳定、高效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结合监控部的实际,刘涛强调检化验是公司的要害部门,作为公司的眼睛,要求检化验全体职工要以事实为依据,基础管理要做扎实,流程管理要合规,用制度管人管事。刘涛要求各部门积极开展再学习再讨论,更加深入的学习宣传军钢精神。
    刘涛对如何更好的践行军钢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思想,学军人令行禁止,吃苦耐劳的思想;二是悟道理,悟失败的企业是没有尊严的道理,忘记历史的企业没有未来,没有未来的企业历史会逐渐消失;三是干实事,我们的企业是实体企业,需要创造效益,党建工作要围绕生产经营展开;四是比贡献,要敢于比贡献,努力创造效益,既是实现自我的价值也是实现企业的价值。
    刘涛在军钢精神宣讲会前特别要求各单位新入职大学生要到场,他强调新入职大学生是芜湖新兴的未来和希望,要求各部门管理人员要对他们“严管+厚爱”,同时要求新入职大学生要感恩师傅、感恩部门、感恩公司,与公司共发展。
    在听取刘涛同志的宣讲后,参会人员备受鼓舞,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要将军钢精神再学习再讨论,传达落实到每一位职工,从思想上武装自我,结合部门实际做好下一步工作,助力公司第三次创业。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