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公司工会举办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培训班

发文时间:2018-11-21 10:03:55

QQ截图20181121100606.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引导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队伍,推动企业和谐发展。11月20日上午,公司工会在副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培训班。特邀请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曹锦平、基层工作部部长樊鹏来公司宣讲和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明堂与各单位分工会主席、工会主管及部分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曹锦平结合参会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对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会上的经济形势报告精神、王沪宁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上的致词精神、王东明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中国工会章程》修订等大会内容和盛况。曹锦平从“大会主题意义”、“五年成就变革”、“凝聚工运思想”、“新时代、新要求”、“今后重点任务”五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为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明确的方向。
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当好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樊鹏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并结合企业实际,就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讲解,通过列举大量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职工代表的权利、义务;围绕着“职工民主管理的内涵”、“新时期职工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职”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对职工代表进行了辅导,使得在座的代表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意识,树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识,引领广大职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培训会后,连明堂对职工代表和基层工会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参加培训的职工代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企业与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连明堂要求参加培训的职工代表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要在求真务实中体现新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摸实情,说实话,献良策。
    通过此次培训,使职工代表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明确了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民主意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承担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民主管理做出新的贡献。(文/王方社、靳霈颖 图/平配配)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