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发文时间:2019-06-19 15:15:45

   1.png

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芜湖新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节能减排放在企业突出的战略位置,并融入企业发展改革、生产经营中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钢厂搬迁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致力打造芜湖新兴绿色工厂、守护碧水蓝天的良好形象。
    调整用能结构,向能效要发展。“十三五”以来,公司建成并投运65MW高温超高压发电机组,设备能效较高温高压发电机组提升30%。煤气供应优先保证新发电平稳运行,实现煤气零放散目标,年节约能源量折合标准煤50000吨,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追求能源最优匹配,实现能源流的“集成优化,梯级利用”,可以有效节约能源,防止出现“大马拉小车”“杀鸡用牛刀”的浪费现象。公司蒸汽管网通过优化改造,分段运行,实现了不同需求用户梯级利用的目的,减少了减温减压过程中的能源损失;未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将会替代传统能源越来越多的进入厂区,不仅能有效减少能源采购成本,也更好的践行了芜湖新兴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强化能源管理,向管理要成效。钢铁行业的能源管理工作涉及到采购、贮存、加工转换等生产的各个环节,是一个全流程、系统性的复杂过程。公司在采购招标环节依据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共计四批《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制定了《关于高耗能机电设备采购规定》制度,并利用信息化手段,从源头规避了高耗能设备入厂风险。在生产过程中,公司针对不同工序、不同介质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将“无序”变“有序”,确保生产顺行就是最大的节能。同时,能源管理工作指导、服务生产经营,如公司制定的钢轧系《热装热送管理制度》要求在生产组织过程中钢轧系统达到最优匹配,完成较高的热装率指标。热装相较冷装可以节约煤气消耗约20000立/小时,节约能源的同时降低成本创造效益;公司还制定了《重点耗能岗位及停机停能管理制度》,做到了对人员、工艺、设备运行参数等的精细化管理。同时,针对重点耗能、节能设备运行及能效情况进行监管,确保用能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
    推进节能技改,向科技要创新。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节能技术改造作为降低成本、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大力推广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促进节能水平不断提高。从2016年至今,公司共计立项完成节能技改项目46项,累计投资达2.7亿元,年创造效益1.7亿元,节能量共计100000吨标准煤。如公司有计划的进行调研,寻找有节能潜力的工序,开展试点改造工作,进而推广到全公司;高效水泵技术在行业内外应用广泛,公司按照电机变频改造运作模式,逐步更换,节能效果明显;新材料运用方面,公司在加热工序引进黑体技术,一种炉内涂层新材料,可以有效增加辐射面积,增加有效辐射,提高加热质量,降低燃料消耗。未来,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还将放眼行业内外,把适用于公司的新成果新技术应用到生产实际中,确保节能工作持续创新。
    成就绿色,成就未来。芜湖新兴将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绿色低碳竞争力,坚定不移地助力股份、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疆场上阔步向前。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