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再获殊荣

发文时间:2020-01-13 11:03:48

近日,从安徽省总工会、芜湖市总工会纷纷传来喜讯,公司轧钢部宋红伟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安徽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成为公司首家荣获省级命名的工作室;芜湖市第七届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成果评比揭晓,轧钢部《轧线新型除尘装置》获二等奖、炼铁部《焦化含碳环保灰高效化再利用工艺方法》、轧钢部《左旋矿用树脂锚杆切分开发》获优秀奖。

打造创新团队,铸就精英集体。2013年3月宋红伟创新工作室应运而生,现有成员12人,由省劳模、市劳模、企业操作技术骨干等组成,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经过7年多的发展、壮大,工作室先后被评为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芜湖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新兴际华集团公司示范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工作室针对生产一线实际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管理创新,一项项职工创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小棒12四切分工艺攻关、PSB系列精轧螺纹开发、A线16规格电杆钢开发、左旋锚杆钢和等强锚杆钢开发等一系列煤矿用钢新产品填补了省内煤矿用锚杆钢的产业空白,打破国内煤矿用锚杆钢的垄断,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巩固了新兴铸管品牌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影响力。

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绿色经济,助推美丽中国”理念下,工作室着力改善职工作业环境,对车间粉尘的顽疾进行立项攻关。经反复试验,在近乎零投入下获得成功,车间粉尘含量低于国家标准2/3,三条生产线节约除尘设备资金两千余万元,同时改善了作业环境,让职工摘下了口罩,年降低使用和维护费用上百万元。

工会搭建平台,团队尽显风采。近年来,公司积极倡导职工首创精神,培育“工匠精神”,帮助职工消除攻关创新的神秘感和畏难情绪,鼓励职工主动寻找创新点、发掘创新点、捕捉创新点,争做创新的有心人。在2019年芜湖市开展的第七届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中,公司工会精心组织,认真筛选,积极对接各分工会,整理上报公司职工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开发、节能减排、发明创造等群众性技术创新中的优秀成果16项,其中3项从全市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受到竞赛组委会的关注与青睐,荣获市级荣誉。

一系列荣誉的获得,是对公司近年来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褒奖,也是对公司深入推进实施创新管理模式的充分肯定。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力度和职工合理化建议的推广深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工匠人才在带动技术创新、提升员工素质、提高作业效率效能、降本增效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以来,公司表彰奖励的技术创新项目多达100余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4636万余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在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平台搭建作用,围绕生产经营重点目标任务,积极对接引入行政政策资源,努力探索集智创新新模式,营造劳动光荣的企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奋力谱写公司创新发展新篇章。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