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防控一线践使命 沧海横流显本色

发文时间:2020-03-05 13:18:53

 连日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切实维护职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生产平稳顺行。

闻令而动,精准施策

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快速响应,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各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周密完善的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党总支书记带头深入一线,全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跟进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推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对待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焦化部党总支精心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录制防疫宣传小视频、利用办公楼前横屏循环播送个人防护要点,全方位、多渠道普及防疫知识。党委工作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40余篇报道被人民网、中工网、《国际商报》、《安徽日报》等权威媒体采用,手语舞短视频《不放弃》被推送至《工人日报》新闻客户端,全面提升了企业良好品牌形象。

各党总支及时建立返乡隔离人员微信群,组织党员实行一对一负责制,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同时从精神上给予鼓励支持,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关爱。各基层党支部主动承担起“第一道防线”责任,为班组提供消毒液、喷壶等设备,用于职工休息室和操作室等人员相对密集区域的消毒;购买专用人体测温仪,每天对当班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汇报;减少开会时间,各班组班前、班后会移至开阔通风的室外。

初心如磐,防控有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带头做疫情防护的宣传员、防护措施的示范员和防护工作的操作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坚实的“红色屏障”。

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综合事务部党支部保卫处党小组和后勤工会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抓严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第一道防线,以使命担当守护美丽家园。保卫处党小组党员突击队分别在公司1号、2号、5号门设立监测点,对所有出入厂区职工开展体温检测;对进入公司的外来车辆实施严格监控,对照疫情防控要点对司机进行问询,严格登记造册,根据问询结果采取相应措施;监测卡点强化应急值守,党员带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后勤工会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对单身楼宿舍和荷塘月色公寓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上门核查住宿人员;积极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各项防疫、控疫工作,协助排查小区返回人员。

此外,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加强人员动态管理,科学调配绩效奖励,办理工作证明保障员工正常出行,向政府部门申请失业保险返还金。运输部成品工段党支部构置三道防线,严把库房外公共区域、库房入口、库房内关口,有效防止内外人员交叉接触感染。公交车停运、改道造成通勤不便,动控部动供党支部积极牵线搭桥,实现员工内部自主拼车。

使命在肩,稳产保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生产带来严峻考验。面对这场大考,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生产保供,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疫情防控,企业有责。”公司采购中心业务经理、党员程飞主动请缨远赴海外,克服春节期间物流停运、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紧缺等种种困难,仅用四天时间就采购了一批高质量、非常急需的防控物资,有效缓解了芜湖市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公司在岗职工的防护需求。铸件部、运输部党总支快速响应、协作联动,先后驰援南京浦口隔离病房、济南传染病医院、武汉医废处理中心等防疫项目建设,快速高效保障输水管材供应。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生产单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各类人员管控,确保大型设备稳定安全运行,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减至最小。铸管部党总支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奋力提产提质,2月份综合成品率达99.5%,多项产量指标创历史新高。面对物流受限、码头压货严重、公司库存激增、场地减少等困难,运输部成品工段党支部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姿态,到三山码头协助整理垛位,保证螺纹钢材源源入驻。轧钢部线材党支部党员陈健扎根现场,检查核实轧钢机压辊缝隙、进出口偏正、调整导卫等参数,监督操作工开机前细核转数、辊径,确保开机安全顺利高效。炼铁部党员宗金虎当机立断,忍受被煤气火炙烤的痛苦,佩戴长管呼吸器对跑煤气火处进行封堵,避免了一场重大安全事故。修建部党员龙立新带领安装班员工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安全有序完成炼铁白灰检修任务。动控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清理制氧珠光砂,全力保障生产。炼钢部连铸党支部强化员工培训、现场督查,优化一连铸换套管操作,连续多日创下普钢换套管无甩废的突破性记录。在原燃料供给困难的情况下,炼铁部三号炉党支部优化组织生产,调整操作方式,取得日产4145吨铁水的优异成绩,出色完成开门红任务。

春已至,万物生,人心正齐,胜利可期。公司广大党员将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继续奋战在防控保产第一线,筑牢疫情管控防线,保障安全有序生产,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贡献红色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