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青”力“青”为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发文时间:2020-03-05 13:43:09

 0ef195ff7f0008bca76d2bf0990acd9b.jpg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宣”字当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团委第一时间传达、转发团中央相关通知,组织进行认真学习。各级团组织通过推介权威微信公众号、晒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和QQ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宣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单位、地方政府和公司党委防疫工作重要部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必胜信心,增强防范意识,学习正确的防疫知识,让“权威声音”占据青年思想高地。

除此之外,公司团委积极开展“青春防疫”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各团总支踊跃投稿,总计征集书法、绘画、诗歌等作品10余幅;各团支相继创作《疫情防护指南》、《酒精消毒正确做法》、《科学防疫》、《战疫青先锋》等主题微视频。上述文化作品通过厂区大屏幕和职工宿舍电视系统轮番播放,引导团员青年更加重视防护细节,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受到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

“爱”字暖心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每一名为防疫工作而努力付出的人!”公司团委精心策划“防疫每日一签”,每天清晨准时发布,暖心的早安问候、实用的防疫指南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广为流传,营造了共青团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我是团员我先上”“隔离人员送饭的事情我来做”“义务献血我报名”“车间生产我坚守”……各单位团员青年主动担当,做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的践行者,带动引导身边职工科学防护,不断提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信心和能力。铸件部青年职工主动担任起部门的体温测量员;动控部青年骨干王超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为隔离工友采买生活物资;公司健康中心青年职工张瑶、郭超放弃休假,24小时待命,连续20多天在公司各体温监测点轮流值班;监控部青年职工韩文超报名参加公司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防”字着力

团员青年是战“疫”的重要力量,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公司团委发布《万众一心抗疫情、青年先锋在行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领青年职工树立必胜信心,增强防范意识,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疫情期间不聚集,公共区域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连日来,各级团组织先后成立防疫攻坚志愿小组,主动承担部门、工段、班组的消毒杀菌工作。铸管部团总支成立青年团员消杀小组,宣传科学防疫措施、主动承担返芜隔离人员和生产岗位送餐任务,收集返乡、返岗人员及其家属信息协调隔离安置。轧钢部团总支广泛动员青年骨干投身防疫物资发放、消毒工作中,团员李晓敏、李昊晨关注身边点滴,自创防疫小妙招,为工作区域制作消毒防护盒,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焦化部团总支引导青年员工当好疫情防控“第一响应人”,悬挂防疫条幅、绘制防疫漫画、编写防疫口号,主动承担部门内督查提醒、宣传教育等职责,确保生产安全平稳。

“守”字担当

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越来越严,公司各项生产也逐步恢复正常。按照公司年会精神要求,公司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坚守生产一线,助力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炼铁部团总支提出“疫情面前不后退,考验面前不纠结,一切以工作为先”的口号,在岗青年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保障高炉设备正常运转,保证生产正常进行;炼钢部团总支吹响青春集结号,市级青安岗带头作为,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为炉座的安全生产构筑坚实保障;修建部青年岗位能手张洋疫情面前不退缩,主动承担各类急件的加工,保证各事业部委托件的工期按时完成;运输部团总支用忠诚坚守阵地,青年骨干将多功能抑尘车临时改装成消毒车辆,为公司消杀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团委将勇挑重担、共克时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力以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