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铸管: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舌尖文明”

发文时间:2020-09-08 10:47:2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倡导勤俭节约风尚,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宣教活动,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倡导“舌尖上的文明”,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加强监督,倡导勤俭节约风尚。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及公司业务接待制度,着力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公司商务接待用餐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品种、数量。公司纪委紧盯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联合后勤部、综合事务部、财务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公款吃喝、违反集团禁酒令、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进行严肃追责。
    立体宣传,营造文明用餐氛围。生产厂区进口和遍布各生产单位的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职工食堂入口处摆放着倡议书广告牌,前来就餐的职工纷纷在主题条幅上郑重签下名字,表达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食堂四周墙壁和柱子上张贴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海报,餐桌上摆放有“节约与我同行”“文明用餐”“按需取餐”等提示牌。
    积极倡导,给力文明城市创建。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公司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倡导文明就餐,给力文明城市创建。公司工会收集职工意见、建议,组织职工代表对食堂就餐卫生和饭菜质量进行检查,坚决推进制止食堂餐饮浪费行为。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就餐人员进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及温馨提示,号召广大职工努力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光盘行动”中。
    规范管理,倡导文明餐饮模式。公司职工食堂、招待所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加强现场监管,倡导文明绿色餐饮模式,打造有公司特色的节约型餐饮文化。每周公布一周菜谱,定期征集用餐人员意见,适时创新菜品,制作搭配合理、数量适宜的“家常菜”。按照健康、从简的原则提供饮食,合理搭配菜品;采纳职工要求推行小份面,引导职工合理购餐,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浪费;倡导职工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浪费粮食是可耻的,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自开展主题宣教活动以来,文明就餐的文化已渗透进芜湖新兴人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剩饭剩菜已成为大家就餐时的一种自觉行为,“光盘行动”已成为芜湖新兴人的“新风尚” 。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