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铸管六个项目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创新成果奖

发文时间:2021-08-23 08:51:39

    喜讯传来!日前,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揭晓。芜湖新兴铸管推荐上报的“炼钢部降低LF精炼炉石墨电极消耗、炼铁部热风炉智能燃烧系统、轧钢部冷床自动挑头机等6项职工创新成果被评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芜湖新兴铸管职工合理化建议创新创效工作再获佳绩。
    其中,李海《降低LF精炼炉石墨电极消耗》、李学军《热风炉智能燃烧系统》、刘顺《冷床自动挑头机》荣获二等奖,李宪峰《离心球墨铸铁管插口自动校圆的方法》、刘善江《球磨铸铁管廊支撑》、宋红伟《一种棒线材生产线出口导卫除尘装置》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工会依据《关于举办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暨“创新百强班组”发布活动的通知》精神,在芜湖新兴铸管近3年获奖合理化建议当中层层优选了15条可行性建议,后经合理化建议评审组反复酝酿,最终决定上报6项与生产实践结合紧密、在环保改善、自动化提升、智能制造等优势突出的合理化建议至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参评,并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最终获评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成果。
    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一直是员工参与公司管理的重要途径,是芜湖新兴铸管运用集体智慧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围绕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广泛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并由芜湖新兴铸管合理化建议评审组对相关建议内容的可行性及效益价值进行评审,合理化建议工作按月申报,按季度评审经认定后给予表彰奖励。2020年以来,为了更好的发挥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主动作为解决和改善生产经营瓶颈问题,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工会历时半年时间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修订完善了《芜湖新兴铸管职工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及职工创新成果奖励管理办法》,进一步鼓励和保护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岗位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
    下一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工会将立足基层岗位,进一步增强合理化建议工作的常态性、广泛性和实效性,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全体产业工人积极参与到生产经营当中。希望公司广大职工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公司“十四五”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