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新兴铸管“内陆严酷自然环境下高强低合金耐蚀钢筋的基础研究与品种开发”通过科技成果评审

发文时间:2021-09-09 09:25:20

合影.jpg

    新兴铸管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开发的《内陆严酷自然环境下高强低合金耐蚀钢筋的基础研究与品种开发》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于2021年9月6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由芜湖新兴铸管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担任组长、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林、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晓刚担任副组长。同时邀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北京科技大学、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中铁勘测设计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出席会议与仪式;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昌辉,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常务副总经理陈永峰,及研究院副院长陶群南、销售中心总经理彭涛等有关人员参加。
    “内陆严酷自然环境下高强低合金耐蚀钢筋的基础研究与品种开发”科技成果评价会由毛新平院士主持。芜湖新兴简要从研发背景、产品设计、研究机理、创新点四个方面入手,重点汇报了新产品的创新性与先进性以及推广应用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芜湖新兴通过与北京科技大学的联合开发研究,已经形成了耐蚀系列钢种的生产新技术和规模化的生产能力,产品已成功在建筑、交通等领域和其他相关基础设施中得到应用。相比传统腐蚀评价试验,本项目采用腐蚀大数据评价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材料腐蚀评价的精确性,缩短了腐蚀评价时间,并且该项目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评价委员会专家们在听取研究成果汇报、审查相关评价材料后,通过质询答辩,一致认为,该成果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创新性强,关键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和腐蚀评价技术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建议进一步扩大在相关领域的推广应用。
    会议第二项议程--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揭牌仪式,由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永峰主持。新兴铸管、中铁物资、北科大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四家单位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高品质耐蚀钢研发及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昌辉副总经理、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马元林董事长、北科大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代表李晓刚主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代表程学群副秘书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一同为“高品质耐蚀钢研发及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毛新平、马元林、李晓刚等专家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毛新平院士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应该尽早绘制全国、甚至世界范围的腐蚀地图,并针对不同的腐蚀环境开发相应的高性能、高品质耐蚀钢种,进一步提高产品强度级别、提高耐蚀性能;马元林重点分析了中国当前铁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概况,指明了发展高性能耐蚀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晓刚从专业方面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支持。王昌辉副总经理对合作单位及各位专家对新兴铸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非常感谢,并结合钢铁行业背景,指出了公司的优势、阶段发展瓶颈以及未来发展愿景。会议上大家一致同意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格局下,“联合创新中心”应运而生,将围绕着钢铁材料的“高强化、高寿化”主题再接再厉,为国家绿色发展贡献钢铁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