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铸管:社区抗疫第一线 闪耀最美“新兴蓝”

发文时间:2022-04-23 08:31:37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自觉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在社区抗疫第一线践行‘三我’主题活动,充分彰显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芜湖新兴铸管没有一个躺平人!”在芜湖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芜湖新兴铸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倡议。除保供稳生产留守厂区的职工之外,芜湖新兴铸管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无数“新兴蓝”化身抗疫“大白”,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卢英安:“要干就要干好干细,这样风险也就小了。”

卢英安.jpg

“芜湖新兴铸管在职党员卢英安向社区报到!”卢英安是芜湖新兴铸管运输部综合支部委员,他所在的镜湖区东方龙城清荷苑是此次疫情防控划定的首批封控小区之一。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卢英安始终保持着党的优良传统,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妻子患有脑梗身体不好,卢英安安顿好妻子后就义无反顾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主动请缨承担起小区消杀的重任。他严格按照消杀操作规程,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不遗漏任何死角。“要干就要干好干细,这样风险也就小了。”朴实的话语中凸显出坚毅的执行力。艳阳高照,一圈消杀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卢英安却笑着说:“汗水湿透是‘标配’,出出汗更健康,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更辛苦,我这个根本不算什么。”
盛伦兴:“我们跑得快一些、多一点,居民们就安全一点!”

盛伦兴.jpg

3月下旬,疫情防控“繁昌保卫战”打响。芜湖新兴铸管修建部职工盛伦兴所在的繁昌区繁阳镇钢铁厂小区于3月28日被调整为管控区。“看到各个核酸检测点队伍排得很长,工作人员忙不开,我就有了当志愿者的想法。”盛伦兴积极主动向社区报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承担防疫物资配送任务、帮社区居民购买药品、参加夜间巡逻值守……他每天楼上楼下,跑来跑去。当问他累不累,盛伦兴微笑着回答:“跟病毒赛跑,我们跑得快一些、多一点,居民们就安全一点!”在全员核酸检测阶段,身穿厚厚防护服的盛伦兴从早上7点开始工作,一直干到月上树梢。为了节省时间,一日三餐都是匆匆就几口,尽量不喝水,避免上厕所耽误时间。4月21日上午9时,钢铁厂小区解除管控区管理。“小区解除了管控区管理,各项工作都理顺了,也没有刚开始那么忙了。最终彻底打败病毒是我最期待也最开心的事情。”
齐武生:“不穿马甲罩‘大白’,妻女对面不见。”

齐武生.jpg

芜湖新兴铸管安全环保党支部宣传委员齐武生是一名入党25年的党员,长期致力于志愿者服务。2020年疫情时,齐武生正在市政府工信部门挂职,主要负责落实防疫消杀物资的生产、储运和配送工作。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他始终与相关重点企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积极协调生产、配送和保供。4月16日夜里,在看到荆山街道棠梅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齐武生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并于次日凌晨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在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解决居民购药等需求,经常连续登记信息超过6、7个小时。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的爱好者,齐武生在参加志愿服务的间歇,即兴构思若干首诗词,描绘志愿服务感悟,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其中,《西江月•核酸采样登记》写道:“春光芳菲俏丽,至夜忽闻封城。静态管控要居家,更需志愿服务。排队长龙一条,核检三遍四遍。不穿马甲罩大白,妻女对面不见。”连续6天,齐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道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百姓守护一份安宁,为芜湖担当一份责任,更为党旗增添一抹亮色。
平配配:“芜湖是个大家庭,我们每一个小家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

平配配.jpg

来自河北邯郸的平配配与丈夫孙言同在芜湖新兴铸管工作。平配配是党委工作部的宣传师,孙言是修建部的土建工程师。两人都是党员,于2012年相继来到芜湖立业安家。自芜湖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后,夫妻俩都第一时间向所在的中央城社区报到。前不久,年仅6岁的女儿忧忧眼睛意外受伤,刚刚结束输液,每天都需要热敷好几次。如何尽最大力量助力社区防疫?夫妻俩一番商量后,决定进行“轮岗”。于是,平配配在家里陪着女儿练字、看绘本,孙言则在外面忙着配送小区物资、门岗值班巡逻;孙言在家为女儿敷红肿的眼睛、陪着玩游戏,平配配则戴上红袖章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芜湖是个大家庭,我们每一个小家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夫妻俩就是这样“轮岗”转,一边照顾好小家,一边又服务着大家。
从晨曦微光到街灯点点,鲜艳的“红马甲”在社区中穿梭,忙碌的“新兴蓝”在楼栋间奔走。截至目前,芜湖新兴铸管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职工已有1000余人。芜湖新兴铸管人将同江城人民携手同心、并肩作战,用爱心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央企作为、彰显央企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持续贡献“新兴”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