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以“三我”之声谱写“红色旋律”

发文时间:2022-05-26 13:57:22

“保产交给我,保证让你放心。”“我是芜湖新兴铸管党员,向社区报道!”“为岗位解难,我心里踏实。”“同一个支部,奔着同一个目标。”在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的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三我”之声正强势“霸屏”。
    3月以来,按照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铸管股份党委关于开展“我是党员我自豪、我是党员我担当、我的岗位我尽责”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芜湖新兴铸管党委在理论学习、制定清单、三比三评、落地收效、跟踪评价、调研督导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全体党员职工明职责、强合规、转作风、促发展,以“三我”之声谱写着赢战“军钢杯”、抗疫保生产、奋战二季度的“红色旋律”。
    我自豪,奏响发展“主旋律”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动员部署会、专题党课等方式,学习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世瑞和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何齐书讲话精神,扎实制定“四个清单”,开展第一次“三比三评”,做到在岗党员职工学习宣贯率100%、制定清单率100%、“三比三评”率100%。创新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红旗”“党员培训积分制”“三我之声榜样挖掘”“党员安全责任区”等品牌活动,推动“三我”主题活动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各级党组织扭住提质增效、工艺攻关、质量提升的“牛鼻子”,跟所承担的指标任务比、跟同行先进企业比、跟完成的历史最好成绩比,加快提升经营效益。铁前事业部一季度燃料比完成498kg/t,比计划降低7kg/t,位列行业前三甲;炼钢部、轧钢部1-4月优钢占比51.63%,较同期提升8.73%;铸管部热模离心机班产创历史新高,DN1400管生产时间缩短153秒;铸锻部党总支平均交货周期缩短一倍,锻造区4月份产量、入库量、发运量创下历史新高;运输部4月份火车发运总量刷新历史纪录……扎扎实实的活动成效和工作业绩,提升了全体党员职工的自豪感、责任感、成就感。
    我担当,吹响抗疫“最强音”
    4月17日,芜湖市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当城市按下“暂停钮”,公司党委启动“加速键”,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返回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防疫措施、稳定职工队伍;各党总支组建“党员突击队”,在生产保供、出入管理、卫生消杀、后勤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坚守岗位、逆行返岗,涌现出封控不休息的“尖刀连”1号炉党支部、步行6小时返岗的“铿锵玫瑰”向润梅、顶岗操作工的“蓝帽子”吴兴亮、奋战36小时的“焦炉坚守者”潘国财等先进典型,保障了生产经营稳定顺行。非在岗党员职工将“三我”主题活动进一步延伸到芜湖市各大社区,1200余名职工化身“大白”,积极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分发、消毒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抽调272名党员骨干参与芜湖市政府组织的防疫志愿者团队。
    封控结束后,芜湖市各社区的锦旗、感谢信、荣誉证书纷至沓来。人民网、学习强国、《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安徽经济报》《大江晚报》等主流媒体对芜湖新兴铸管战疫情、稳生产、志愿服务等做法进行深入报道,称赞道:“战疫情,没一个‘躺平’的人,展现了军钢人的央企担当!”
    我尽责,唱响奋斗“和弦曲”
    “现在是奋战二季度的关键节点,不仅要做到我的岗位我尽责,还要做到你的岗位我担当、他的范围我尽责。”在公司开展的“三我”专题调研中,运输部综合党支部书记阮成文如是说。
    走入芜湖新兴铸管各个车间,到处可见“事不过夜、干在状态”的执行力和“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进取心。铸管部除尘行车出现性能故障,严重制约前线产能,熔炼党支部、离心机党支部合力攻坚,通过定制钢制坦克链、更换轴承滚珠装配等,逐一击破“卡脖子”难题;面对精密仪器荧光仪分析硅石标样结果波动大、数据不稳的问题,监控部党员张勇主动请缨,白天收集实验数据,晚上加班比对数据、修正试验方案,顺利清除了化验岗位的“拦路虎”;铁前事业部煤焦党支部职工群众对操作规范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提升,岗位工固化每班测调炉次和装平煤时间节点,提高单炉装煤堆比重和装煤量,通过以上举措4月份焦炉冶金焦产量创新高,畅通了生产过程中的“肠梗阻”。
    不畏浮云遮望眼,担当尽责看“三我”。1至4月份,芜湖新兴铸管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主要工序均完成生产指标,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当前,正处于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奠定基础的关键时期,自豪、担当、尽责的芜湖新兴人正向着下一个“卡脖子”“拦路虎”“肠梗阻”难题,再冲锋、再奋发、再前进!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