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新兴际华应急产业获批主业发展

发文时间:2018-03-15 16:50:48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新兴际华集团应急产业获批主业发展,成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获批将应急产业视同主业发展的企业。

受地域、气候等因素影响,我国自然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分布地域广,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伤害和巨大损失。据统计,每年由公共安全问题造成的非正常死亡超过20万人,伤残超过300万人,经济损失超GDP总量的5%。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3月13日上午,国务委员王勇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时提出:组建应急管理部,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而就在不久前,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将“应急产业的产品及服务”作为拟发展主业,这也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获批将应急产业视同主业发展的企业。
    新兴际华集团前身是原总后生产部及军需企业,是由人民军队创办、从人民军队脱钩的企业集团,历史沿革已逾百年,现在仍承担着军队、武警85%以上的后勤保障任务。姓军为民的建设理念浸润着集团发展的血脉,“管通四海、装点五洲、应急八方”的企业使命更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作为应急救援产业联盟的牵头单位,新兴际华发挥产品、装备、队伍、布局和联盟五大优势,在“5·12” 汶川震灾、“8·8”九寨沟震灾、“7·21” 北京洪灾、“8·12”天津火灾、舟曲泥石流等抢险救灾中发挥中坚作用,成为抗震救灾中第一时间“第一响应”力量。
    不仅如此,在应急救援领域,新兴际华还有更多的考虑:除了要最大限度发挥自身能量,还要提升社会公众应急和救援意识,广泛发动各界人士,集合更多优势力量参与到防灾救灾减灾的队伍中来。为此,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新兴际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提出“发展我国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提案,建议在全国建立一支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法制保障、依托企业的专业化、常备化应急救援者队伍,编织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公众安全网。灾害一旦发生,分布各地各处、训练有素的应急救援志愿者能够迅速到达灾害现场,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奚国华表示,新兴际华将集成全球应急领域先进要素和优势资源,为构建社会信赖的世界一流应急救援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到2022年在国内基本建成5大“安全谷”,引领越来越多的民众提升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灾前预防、灾中逃生、抢险救灾等常识。
    “平时为民,及时救灾,战时保军”。未来,新兴际华将以求真求实、做强实业的企业精神,“心无旁骛攻主业”,全力保障家国安全、军民安康的“钢铁长城”坚不可破、牢不可摧。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