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应急产业发展研讨暨《应急产业研究》 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0-04-03 08:46:08

1.png

3月29日,由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应急产业研究》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行业专家参与此次会议,就应急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共同见证了由新兴际华集团主编的《应急产业研究》新书发布。此次会议同时开展了全程视频直播,得到了近十万人的关注和互动。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彬致辞并做会议主旨发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华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就“从新冠疫情看应急产业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分别从政策导向、全产业链发展、科技支撑以及落地等多个层面,深入剖析在此次疫情抗击当中我们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成果,为下一步应急产业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与会嘉宾的认同和深思。

杨彬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政治、经济都将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号召力、向心力,也体现出了国有企业的动员力,突显出应急物资保障的重要作用。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提出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把应急物资保障作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求健全国家储备体系。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新兴际华集团做好应急产业的信心。在抗击疫情期间,新兴际华集团积极动员,做到准备生产、采购原料、资质申办三同时,将防护服日产量从零增加到峰值时的15万套,为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抗疫一线提供了坚强防护保障。

在《应急产业研究》新书发布会上,杨彬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历程,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王娇萍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过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两位专家,分别对此书进行了点评,并对此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该书的正式出版表示了祝贺。近期,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为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联盟企业赠送《应急产业研究》新书和全国工会电子书屋阅读卡。

《应急产业研究》从全球视野、时代眼光、历史经验、国家战略、实践探索等多视角、多维度回顾了我国应急产业的过去,分析了我国应急产业的现在,展望了我国应急产业的未来。既有发达国家应急产业的经验借鉴,也有我国应急能力建设的需求阐述;既有应急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顶层设计的探讨,也有具体路径、方法、工具等实践的总结和交流;既让我们看到应急产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又让我们认识到与人民群众对安全健康不断增长的需求相比还存在许多差距、问题、短板和不足。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本书出版发行,对发展应急产业,对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2.png

际华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义岭,医药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爱民,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执行董事徐兰军、总经理张晓昊,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部长刘笑弛参加了上述活动。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