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提升应急能力课题研究”启动会在集团公司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1-06-02 14:07:14

    5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在集团公司召开“中央企业提升应急能力课题研究”启动会。会前,课题负责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世瑞与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围绕科技创新、应急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同兴参加交流。柳长森出席启动会并做重要讲话,新兴际华作为课题牵头单位,航天科技、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电信、通用技术集团、中建集团、煤炭科工、国药集团、安能集团等9家中央企业作为课题主要合作单位参加会议。

9.jpg

    会上,国资委科创局丁业良处长介绍了中央企业提升应急能力课题研究课题的立项背景,集团公司汇报了课题研究方案以及后续研究工作推进机制建议,参会中央企业代表高度认同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价值,一致表示将积极深度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

    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华代表集团公司衷心感谢国资委将课题研究任务交给新兴际华牵头承担。徐建华表示,新兴际华作为以应急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将勇挑重担、提供充足研究资源保障,将和相关中央企业一道,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应急能力提升研究成果,为国资委指挥调度中央企业应急资源、保障国家应急救援事业提供政策支撑,为中央企业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中发挥“国家队”更大作用贡献央企力量。

 

 

0.jpg

    柳长森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前期工作进展和课题研究方案大纲。他指出,中央企业提升应急能力课题是国资委通过“揭榜挂帅”遴选机制,经过严格规范的审核、评估程序,研究确定立项的年度重点课题项目。他要求,课题组要系统总结好中央企业应急救援“国家队”作用,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更大作用,并对相关中央企业深度参与课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柳长森强调,相关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紧密协同,积极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政治站位高、管用实用的高质量研究报告,一是要眼睛向内找不足,未雨绸缪,仔细梳理企业自身在应急管理体系、组织和预案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应对新形势下中央企业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二是要以更宽视野锻长板,要站在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的政治高度,坚持平战结合,发展应急产业,加大应急产业布局,既要发挥企业优势,又要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三是齐心协力保质量。各企业要结合企业实际和工作需要,加大对课题研究人员投入和课题研究经费保障力度,严格规范使用课题经费,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积极推进课题研究,加大成果共享,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形成一份对中央企业具有普遍借鉴意义的研究报告。

    据悉,今年2月,国资委首次采取“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开展国资国企2021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对于其中的“中央企业提升应急能力课题研究”,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加大课题指导。集团职能部室和业务单位密切配合,集团公司成立了由科技公司牵头,际华股份、新兴重工、医药控股和际华投资4家企业参与的课题组,产业运行部(科技信息部)开展多轮申报材料修改,最终成功获批。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