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文时间:2022-09-09 09:48:07

 8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努力打造成熟企业集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集团4.jpg

会议指出,“明确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高度概括。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就是要坚持“135”发展目标和“3456”总体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谋发展,坚定不移将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就是要加快由分散型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型、由生产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型、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型,追求高质量的、长远的、可持续的增长,形成核心竞争力;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定集团对各板块的功能定位,坚定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充分认清当前的市场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危中寻机,扎扎实实从产品质量、工艺流程、采购方式、研发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不断改进,不断进步,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在工作实践中主动破题破局,让新兴际华在逆势中成长、在逆势中壮大。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年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贯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悟透精髓要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二要谋大事,强化战略问题研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明确企业发展的方向在哪里、着力点在哪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铸管股份要着力实现新的业务拓展,际华股份要着眼“后疫情”战略规划。三要强动力,深化改革攻坚。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的活力,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三能”机制,充分释放干部职工内在潜力,引领职工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加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做到存量做强,退出有序。四要强信心,提升发展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矛盾和问题,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把集团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既吃透中央精神、又要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上,有关集团公司领导和部室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分析集团内外部环境,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2022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研讨发言。

集团公司高管、党委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