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全国人大代表陶群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文时间:2016-03-28 14:37:31

DSC_0946_副本1.jpg

326上午,公司召开中层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工作落幕后的首次干部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公司轧钢部技术副部长陶群南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公司总经理王学柱,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涛就后续工作、干部作风建设等做出要求部署。
陶群南从大会盛况、大会的主要精神、张德江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主要精神、汪洋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安徽代表团参会情况等五个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陶群南指出,今年“两会”的关键词就是“经济”、“去产能”。尽管总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只要找准方向,是可能实现目标任务的。面临经济下行压力,钢铁行业要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通过“三低一高”(低能耗、低成本、低排放、高标准)的过程管控,打造市场认可度高、利润空间大的拳头产品,真正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品牌上台阶。同时,陶群南还传达了“两会”期间集团领导会见集团代表的讲话精神。在对当前钢铁行业严峻形势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后,集团总经理、党委常委杨彬表示,新兴铸管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尽管当前受全球经济和市场影响,生产经营情况不容乐观,但是我坚信有着全体优秀干部、职工的团结奋进、努力拼搏,这次我们也一定能走过去,当然我们也对全体职工承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位与企业共进退、为企业做贡献的好职工。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涛重点就干部作风建设和人才成长机制做了明确要求部署。他强调,此次干部大会是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工作落幕后的首次干部大会,他对全体新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调整心态,以感恩之心投入工作中;二是转变作风,主动、科学、努力地去工作;三是管理重心下移,身先士卒,深入一线狠抓基础管理;四是众志成城,打造一个团队,团结一个核心,围绕一个中心,制定一个目标,真正再次实现芜湖新兴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公司总经理王学柱首先分享了自身“两会”精神学习感悟,详解了两会热词“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新常态”(三去一降一补)、“经济问题四市”(楼市、汇市、股市、债市)等。他就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后续工作开展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一是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在状态、主动作为”,加强自身学习,摆正心态,提高格局,掌好技术为基础、管理为手段的两个车轮前进路线。
二是将经济责任制量化指标评价工作、岗位竞聘上岗合同工作落实,以量化指标为基础做好半年度评价工作,确保职能部室全年淘汰率10%,以实现公司构建“精干高效的团队、专业规范的部门”的总目标。
三是抓好抓稳提质增效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措施,确保各项提质增效项目见成效。重点强调设备管理和质量管理,一方面要规范各工序的设备管理,做好关键质量设备的梳理、控制、分级和维护工作;另一方面以质量的稳定和结构调整为前提,质量课题攻关为抓手,各工序操作标准化为基础,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实现公司产品质量零缺陷的目标。两个主线并驾齐驱,扭转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局面,真正实现芜湖新兴“普转优、优转特”的转型升级。
四是切实打通企业的人才发展通道,通过创办“技术人才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打通公司职工由岗位工到熟练工,再到技能专家的工匠发展之路,带动全体职工“学技术、精技术、用技术”的良好氛围。
公司党委副书记连明堂主持会议。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基层管理者代表、优秀大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朱晓慧)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