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公司团委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颁奖仪式暨主题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8-03-02 13:36:14

 “我认为,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对我最大的启示是我们青年要有信念、有格局”;“读了这本书,我更加感觉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仅练好技能,更要练好自己的心态”;“这本书用真实感人的讲述让我们感受到领袖非凡的人格魅力和坚毅的品格”;“看完书让我自己更加理性客观的看待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也更让我学会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连串发自内心的交流感受不断把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每一名参与人员仿佛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这是3月1日下午在公司团委召开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颁奖仪式暨主题座谈会上热烈的场景。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公司团委2017年底开展了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广大青年团员踊跃投稿,经过层层筛选,评审组对所有来稿进行多轮认真评审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铸管部的青年职工冯刚凭借《立信念 谋格局》获得一等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明堂、公司团委书记毛文玲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公司团委副书记程升用经典片段分享的形式,拉开了读书交流的序幕,与会团员青年踊跃发言,畅谈读书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培养了他高尚的个人情操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是指引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目标和航船。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明堂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他指出,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最重要的是学习总书记青年时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广大青年职工在步入社会伊始就要培育正确的人生观的价值观,摆正工作态度,善待自己的单位,从细节入手,干好本职工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连明堂还和青年职工分享了自己的青年时期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告诫大家踏实工作是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他还为与会青年职工分享了“知耻、敬畏、自律”的人生信条,勉励大家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奋斗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公司团委书记毛文玲总结指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要培养大家养成正确的行为习惯和理想信念,不断培育坚定执着的奋斗精神,让青春出彩。她鼓励大家要学习与工作结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