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贯彻改革开放精神 积蓄三次创业能量

发文时间:2019-01-04 11:43:50

从主题征文到书画摄影展,从文艺晚会到演讲比赛,从成果图片展到改革开放座谈,公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如火如荼。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高扬改革开放时代主旋律,将改革开放精神贯彻始终。
学与谈,回顾辉煌历程

1.jpg

12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雅林关于改革开放的讲话,提出了“贯彻改革开放精神 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要求,与会领导分别就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联系点党总支、党支部讲授改革开放专题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成深入运输部党总支、轧钢部党总支、生产管理部党支部讲党课,进行改革开放的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引导职工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
    党工团组织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交流等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改革开放精神的热潮。在2019年党群预算研讨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明堂,各单位党总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政工主管、分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等60余人共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并展开了交流探讨。12月29日,机关分工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座谈会,退休职工代表、优秀职工代表和青年职工代表齐聚一堂,感慨祖国发展,回忆职业经历、畅谈工作感想、表达美好祝愿。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全体职工更加坚定了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用双手开创新兴铸管美好未来的决心信念。
书与画,描绘盛世风景

2.jpg

8月起,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改革开放 40 周年“三十(十件大事、十大成果、十位杰出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的方式进行,全体职工在活动中回顾了创业岁月、重温了发展历程,“重组芜湖钢铁厂,芜湖新兴铸管成立”被集团公司列入改革开放 40 周年十件大事之一。9月,“纪念改革开放 40 年”书画摄影展拉开帷幕。活动由公司工会承办,一个多月征集作品百余幅,最终精选出38幅优秀作品参展。这些书画摄影作品既有讴歌时代变迁的宏大叙事,也有对职工点滴生活的真切描述,多角度展现了全体职工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10—11月,由党委工作部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公司在133篇征文中选出优秀作品刊登,并积极向芜湖市委组织部投稿,多篇文章被《大江晚报》《芜湖日报》采用。在微信平台开辟“声话改革开放”专栏,邀请优秀征文的作者亲声讲述,图文音并茂,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为展现改革开放 40 年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12月,“见证辉煌四十年”成果图片展在公司1#门主干道开展。党委工作部广泛征集了反映公司改革发展成就的图片、图表等材料,制作成15块展板进行展播。展板包括发展历程、企业荣誉、品牌质量、安全环保、党建宣传、群团建设等类别,全面展示了企业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真实的故事、珍贵的影像、动人的文字、多彩的作品增强了职工的使命感、归属感、获得感,在全公司营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
演与赛,抒发职工情怀

3.jpg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10月26日,“讴歌新时代 唱响新兴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铸管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巩国平,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段正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退休老同志及员工代表共700余人欢聚一堂,纵声高歌伟大的祖国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各基层单位放声高歌,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送上最真诚、最炙热的祝福。12月27日,由公司团委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各基层事业部的20名青年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向大家叙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果、变化和感受,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精彩纷呈,打动人心!既有芜湖新兴的发展故事,也有咱们军钢人的真实感受。这四十年变化真大啊,感谢改革开放!”活动现场,职工们尽情徜徉在歌声、演讲声中,凝聚起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壮志豪情。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人感慨沉思,更令人振奋鼓舞。芜湖新兴人将充分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滋养,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积蓄三次创业正能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