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聚焦“芜湖元素” 同心奔跑逐梦

发文时间:2019-02-15 13:10:30

1月27日,铸管股份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在武安工业区隆重召开。“芜湖元素”在工作报告重要章节频频出现,“芜湖”及相关工作被多次提及,充分凸显了对芜湖工业区一年来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以及对企业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殷殷期翼。
    肯定经营业绩
    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报告多次提到芜湖工业区——
    芜湖新兴炼钢部大力弘扬军钢精神,紧扣节铁增钢主题,全年完成产量251万吨,达到三山建厂以来最好水平,平均废钢单耗171kg,同比提高64%,冷料加入比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芜湖铸管部全年产量65万吨,达到历史最高,通过推进合成铸铁工艺,废钢加入比完成19.9%,同比增长27%。
    2018年公司管件销量继续实现新突破,芜湖、桃江、川建和黄石等单位屡创产量新纪录。
    芜湖新兴、邯郸特管和钢材处的销售团队以铁血丹心铸就新兴品牌。
    芜湖工业区搭建了生产经营决策模型系统架构,实现部分模型应用自动化可视化。
    芜湖工业区持续在特征产品上聚焦、发力,高强度冷镦钢、汽车用钢和磨球钢销量同比增长5.9%。
    芜湖工业区以炼铁顺行稳产为中心,积极消除设备隐患和安全风险,单高炉日产突破4100吨,铸管日产连续超越2100吨,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芜湖工业区受棒磨磁选工装条件限制,废钢渣处理和利用曾一度成为棘手问题,在股份公司将钢渣处理列为短板指标后,工业区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多措并举、克服困难,突破了提升瓶颈和限制环节,钢渣处理量由原来的不足800吨/天提高到现在的1700吨/天,降低了库存风险。
    在钢协163家对标企业年度成本排名中,芜湖工业区铁水成本位列长江流域第一。
    点赞先进榜样
    两个报告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点名表扬——
    面对环保高压,芜湖新兴环保部高峰以对企业赤诚和永不懈怠的坚韧感动了省市环保部门,为联检期间烧结生产时间多争取近600小时。
    芜湖销售中心陈涛同志,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超额利润为追求”,奋力开拓浙江地区高端冷镦钢市场,在新产品推广攻坚战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芜湖工业区炼钢部引进的优秀技能人才吴建同志,刻苦钻研转炉操作技术,型煤加入量由500kg/炉提到1500kg/炉,平均铁水单耗降低了64kg/t,为节铁增钢奠定了坚实基础。
    芜湖投资开发公司工程管理钟文涛同志,学好用好新颁布的《土壤法》,圆满完成弋江老厂区5#地块土壤修复工程监督工作,成功通过评审验收。
    芜湖工业区安全监察部消防工程师高吉同志,全年排查消防安全隐患184余处,查处各类安全违章100余项,完成2159个点的防雷、防静电检测工作,有效预防了自然灾害,保护了公司财产安全。
    芜湖工业区研究院史杨同志,积极推进线材产品研发与工艺改进,开发ML40Cr、12.9级高强度合金冷镦钢,丰富了产品目录,进一步为市场开拓提供了产品支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新的出发。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在集团、股份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咬定目标不动摇,细化措施勇作为,在接续奋斗中共同谱写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壮丽篇章!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