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立足岗位展明星风采 肩担使命筑企业基石

发文时间:2019-11-18 10:48:43

 ——公司组织开展“岗位明星”周年主题拓展活动

合影照片.jpg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振精气神,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11月14日-15日,公司组织开展了以“立足岗位展明星风采 肩担使命筑企业基石”为主题的“岗位明星”两周年主题拓展活动。

伴着欢快的笑声、愉悦的心情,来自公司事业部和职能部室评选出的2018-2019年度岗位明星来到泾县训练基地,开始了拓展活动。

“你们是国之重器,你们是时代楷模,你们是企业风尚的引领者,你们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在专题教学中,安徽师范大学赵平教授作《促进进取心 创造新业绩》专题授课。他从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涵、工匠精神的迫切性以及如何培育工匠精神等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使岗位明星们更加清楚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我们是朋友队,我们是红牛队,我们是芜湖新兴队。”岗位明星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分为四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破冰环节使大家认识了彼此、消除了隔阂、活跃了气氛,团队建设、抱团打天下、急速60秒等游戏,使大家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深刻认识到信任、团结、沟通、合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大家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芜湖新兴这个大家庭。尤其在毕业墙活动中,大家更加真切感受到作为团队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岗位明星们的纪律观念,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向心力。 

11月15日下午,在训练基地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年岗位明星颁奖暨主题座谈交流分享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明堂出席会议,并为12位年度岗位明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焦化部夏青彪、铸件部王毅、动控部刘含清、轧钢部李占锋等四位来自基层生产一线的岗位明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扎根本职岗位、勤奋主动工作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榜样的力量。

随后,岗位明星们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岗位明星带头示范作用”,结合两天学习和拓展的收获,进行了讨论。“面对困难,我们必须冷静理智分析问题、全面系统看待问题,才能做出正确的规划,找到解决的办法。”“如果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永葆团结协作、拼搏奋斗的精神,我们必将成为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团队。”“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创新突破,敢于迎难而上,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四组代表分别发自肺腑地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真实的感受、有力的话语、动容的场景,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强烈的内心共鸣。 

在总结讲话中,连明堂代表公司党委向岗位明星们致以最真挚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岗位明星”不仅是一项荣誉、一种激励、一种担当,更是企业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他希望,在2019年度联合检修中,岗位明星们继续弘扬铸管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历经重重考验,用双手和智慧去完成一项项艰巨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去创造一个个不凡的业绩。

就下一步工作,连明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肩担使命,勇于作为。作为岗位明星,要将自我追求与企业发展、国家建设融入在一起,不懈怠、不停顿、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共和国事业推向前进。二是要精钻业务,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作为岗位明星,要学习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创新争优、专注产品,让我们的产品成为品质精良的代名词。三是要立足岗位,敬畏岗位职责,以感恩之心继续前行。作为岗位明星,要把担当起“国企使命”作为奋进的方向,把发挥“工匠精神”作为工作的目标,把争做更优秀的明星作为前进的动力。
最后,大家集体合影,高喊出“立足岗位展明星风采 肩担使命筑企业基石”和“2019年联合检修,我们准备好了”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声音真实地展现了岗位明星的风采和芜湖新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大家戮力奋战联检、势必完成检修任务的坚定信心。
在为期2天的“岗位明星”两周年主题拓展活动中,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思考、加强协作配合,拓展活动圆满落幕,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岗位明星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活动充满了欢乐,获益良多,不仅放松了身心、获得了友谊、还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力量,更坚定了今后工作的动力和信心。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带领和影响身边的同事们携手共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奋战联检,为芜湖新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