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铸管:撑起芜湖长江三桥的“钢筋铁骨”

发文时间:2020-09-25 10:52:36

5_WXX2497.jpg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备受江城市民关注的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将于9月29日正式通车。消息传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无比自豪和振奋,因为这当中也有他们的一份智慧和汗水。作为大桥建设方指定钢材供应厂家,自2016年12月起,历经3年多时间,芜湖新兴铸管保质保量供应建材近8万吨,占大桥建设所需建材的55%。
    作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商合杭高速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芜湖城市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长江三桥从建设之初就广受关注。诸多知名钢企群雄逐鹿,瞄准其钢材供应权。作为落户芜湖的中央企业,芜湖新兴铸管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与大桥建设方进行多轮次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大桥所需建材产品技术要求,量身定制产品生产服务方案。

3刘涛走访大桥建设工地_9870.JPG

“芜湖新兴铸管是央企,也是芜湖人民的企业。我们扎根芜湖,对地方经济发展负有社会责任,有义务为城市基础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芜湖新兴铸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牵头主抓大桥建材保产保供工作,多次带队走访大桥建设工地,了解产品使用情况,现场协调保供事宜。

8产品质量检验.jpg

为保证大桥建设顺利推进,芜湖新兴铸管有针对性地施行“三专一保”(专产、专供、专检和保供)政策,在生产、运输过程中全程采用个性化定制,做到应供尽供,确保为大桥建设提供优质建筑钢材。公司组织生产管理部、质量监督部、轧钢部、监控部等相关部门,召开大桥项目保供专题会,要求以更加严格的内控标准、更加靠前的精准服务,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大桥建设顺利推进。作为主要生产单位,轧钢部与炼钢部、运输部、生产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渠道,精细协调生产事宜;全天候全过程跟踪管控生产现场,确保生产线运行顺畅,产品及时入库;强化设备维护点巡检,对重点机组设备进行跟踪巡检,提高设备保障能力。在质量管控方面,聚焦工艺过程管理,细化质量管理目标,时刻关注定尺长度偏差、重量偏差、力学性能等关键指标,产成品做好标识单独码放。销售中心制订“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客户满意”实施方案,协调生产、工艺、检验、运输等系统,细化产品保供措施,提升保供服务水平。销售人员多次现场组织与大桥建设方的需求计划对接会议,对施工周期节点、钢材需求计划实时跟踪、提前预报。面对项目进行中的临时性钢材需求计划,第一时间协调生产部门进行穿插生产。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高效保障了大桥建设的稳步推进。
    近年来,芜湖新兴铸管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专注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做优布局、做强产品、做精管理,持续加快结构调整,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单体球墨铸铁管生产车间和世界一流的钢铁冶炼加工车间。公司螺纹钢产品广泛应用于长江三峡工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天津港码头、重庆峨公岩大桥、合肥郎溪路高架、芜湖市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项目。其中,PSB系列精轧螺纹钢用于玉磨跨境大桥,φ40mm螺纹钢出口用于巴基斯坦核电站建设。公司螺纹钢产品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批注册交割品牌,被国家冶金工业部列为“确保防洪等重点水利工程推荐使用建筑材料”,多次获评“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安徽省建筑钢材领导品牌”等荣誉。
    据悉,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位于芜湖市镜湖区弋矶山北侧,是商合杭铁路及芜湖城市跨江交通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高速铁路、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该桥下层为两线高速铁路和两线按城际铁路标准建设的市域轨道线,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外侧三条车道时速60公里,最内侧车道时速为80公里。(许玮)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