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文时间:2021-03-15 16:19:3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公司党委、团委会同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634e62483e1c550696718b2a71933089.jpg

    3月4日上午,公司党委走进团洲村江洲新城小区,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学习雷锋我先行 义诊活动进江洲”志愿服务活动。医生刚到现场,江洲居民就在问诊桌前排起了队,医生们立刻投入工作,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耐心接待每一位居民。“医生,我想测一下血糖。”“我想量一量血压。”医生们通过采血测血糖、量血压,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并向群众讲解了日常保养和饮食调理的方法。“我最近有点头晕。”“我的腿不时地有些麻木。”面对群众的问诊,医生详细了解情况,给出治疗意见。“大妈,您哪里不舒服呀?”在中医问诊桌前,义诊医生通过按摩、针灸等对老人进行治疗,并向老人说明日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1df85aea01affbe3d03cbbda188876b8.jpg

    3月4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电脑、电器维修人员参加保定街道“不忘初心志愿行 同心奋进再扬帆”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保定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广场,公司电脑、电器维修人员“整装待命”。一位大妈前来:“我家的照明灯不亮了,能到我家看看吗,免费吗?”“当然可以上门呀,而且都是义务免费。”维修人员立刻带着工具到大妈家里,帮助解决问题。

6c5786d84db1b30de939857921b36a86.jpg

    3月5日上午,公司团委走进团洲村江洲新城幼儿园,开展“雷力锋行、牵手关爱”爱心共建活动。幼儿园的活动室内欢声笑语不断,掌声此起彼伏。“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整齐排坐在小板凳上,认真聆听了铸管科普小课堂。公司青年志愿者巧妙使用“童言童语”,通过图片分享、课件描绘、举例说明等形式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铸管是怎样炼成的,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社会实践课。科普课堂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结伴前往操场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崭新的书包、精美的儿童读物、美术本、水彩笔等学习用品,还向幼儿园赠送了教学用品。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社企联合,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公司良好形象,在公司形成了“有困难,找雷锋;有时间,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