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熔炼、火的温度、铁的热情

芜湖新兴铸管:打好抗疫主动仗 保障生产不打烊

发文时间:2022-04-21 08:30:05

4月17日以来,芜湖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毅然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研究制定生产经营对策,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迅速行动 掌握战疫主动

公司领导在生产现场.jpg

掌握主动权是战胜疫情的关键。4月17日凌晨2:38,芜湖新兴铸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第一时间紧急通知公司各部门做好紧急情况下的疫情防控、生产保供工作,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公司主要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公司厂区组织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协调、生产组织等工作。3:50,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组织各项工作,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面夺取抗疫保产双胜利。

部署会后,公司立即着手摸排在岗及隔离人员,确认隔离在外人员。按照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公司主动对接地方防疫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发稿时已顺利完成六轮核酸检测任务。公司领导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生产组织、原辅料保供、产品发运等工作。后勤部门第一时间组织采买床铺、被褥等应急物资,统一协调在岗人员住宿、餐食等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职工安心上班。保卫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门卫执勤人员对出入大门员工和外协单位人员、车辆严格查验三码并做好登记,禁止外来无关车辆、人员进入公司,严格核查所有进厂人员身份进行登记,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生产单位在岗职工吃住在厂区,全力以赴战疫保生产。运输部门第一时间梳理生产物料及面临困难,积极组织协调生产,保证发运、倒运的连续性。销售人员居家网络化办公,积极沟通客户,确保相关产品发运和新客户开发的连续性。

“把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芜湖新兴铸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利斌介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担当尽责,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盘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厂区内在岗保生产员工2500余人,生产工作稳定顺行。

党建引领 凝聚战疫合力

新兴铸管党员、职工向社区报到.jpg

“‘军钢人’从不退缩,‘新兴蓝’必将成为坚守岗位、确保工作不停滞、发展不停步的最美风景,我们要以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芜湖新兴铸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芜湖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硬举措,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4月17日以来,芜湖新兴铸管党委先后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奋斗者》,对广大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众志成城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自豪,我是党员我担当,我的岗位我尽责”主题活动,以优良作风传承军钢精神,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夺取防疫保产双胜利。按照芜湖市委、市政府倡议要求,芜湖新兴铸管非在岗党员、职工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道,踊跃争当志愿者。1000余名“新兴蓝”化身“大白”,以央企职工的担当全面参与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

该公司宣传战线按照公司党委要求,闻令而动、细致谋划,统筹网上网下,充分运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号、LED大屏幕系统等各类宣传平台和宣传资源,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挖掘报道抗疫保产先进事迹,奏响战疫最强音。《争分夺秒,芜湖新兴战疫纪实》《战疫保生产,践行“三我”夺双赢》《战疫保生产,新兴人在行动》……一篇篇综合性报道、一部部抖音视频、一条条微信群信息,凝聚起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次紧急驰援,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新兴力量;一份份辛勤付出,彰显了新兴铸管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力量还在凝聚,行动还在继续。芜湖新兴铸管人将同江城人民携手同心、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央企担当汇聚强大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新兴力量。

公司产品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为进一步拓宽特钢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芜湖新兴铸管继球墨铸铁管产品之后积极加强优特钢产品的研发,通过一年多的研发与建设,目
  • 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芜湖新兴铸管铸管产品介绍